心疼!

2008042619:38

那一天上班
一個全身都是壓瘡的病人
其實很不想換的 很大的傷口是NP的事
我想說幫忙一下慧玟姐
但是 我是第一天接那個班
所以 我要看一下他的傷口
從腳開始換的時候
當我撕下那滲透血液的紗布
紗布裡 有血 有濃 有水份
應該很多細菌吧
心疼我的是 不是紗布 而是那潰爛的傷口
雙下肢 背部 都有>10CM以上
深的見骨 我很想輕輕擦
我知道很痛 只是病人說不出口 
痛到不會眉頭深鎖 痛到不會跟我說 很痛 是我最心疼的地方
每當一枝棉棒 擦過傷口時 流出來的不是濃
是鮮血 每個傷口都是 血流的我 好心痛
如果是我家人或是我 我寧願先走
因為那真的是痛不欲生
做家屬的 也不能怪她不幫他翻身
照顧著是最疲憊的 我可以體會
讓我想到公公住院 我們在急診室 交換班照顧公公時
老公在床尾趴著 怕公公需要他 因為大小便失禁我們要換尿布
我們只呆一天而已就這麼累了
更何況婆婆顧著他到離開
因為婆婆用她的力量 愛 來照顧公公 
所以我可以體會那心情和感受
在我們親人還在時 我們應該更珍惜而不是有仇恨
最近單位 有好幾個病患 傷口大到要清創手術
只因家屬無能力照顧
我只能在 我的工作上幫助
其他我真的無能為力 還有我可以祈禱
相信大家做護士的都能體會
加油! 所有的病患都能快快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