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

2008051502:14

最近大陸因為地震死傷人數多
尤其是學生
心疼生命
讓我想到921大地震
當時的我在台中念書
剛好921是我的生日
在地震時 過著害怕的生日
那個地震 我永遠不會忘記
大到我不敢入睡
好像我要躺下去它就要把我吵醒
我和素英兩人
一直擔心家人的安危
打電話回家 因為線路斷ㄌ 聯絡不到人
沒電 沒水
真的好像世界末日一樣
晚上都看不到燈
撐了兩個晚上
我們決定騎車從台中回仁愛鄉
一路上 還是有餘震
旁邊的房子 真的是倒在馬路上
氣忿真的很悽涼
我到ㄌ埔里的家
看到家外面 連鋼筋都突出來
因住6樓
從1樓走到6樓
看到磚塊都碎ㄌ下來
當時的我只想到
弟弟在當時逃命的情形 有多害怕
那個感覺 我只要看到磚塊的情形就感覺到了
一進家門 門都沒辦法關
家裡亂到好像被機關槍打過
我 還沒進去 就軟腳都站不住腳 只有心痛的哭ㄌ出來
怎麼家變成這樣 擔心弟弟
找不到他們 怎麼辦?
後來在學校找到他們
因為所有的人都在學校裡 沒人敢回家
所有的人 都在躲地震
也有很多人 幫忙救援 很感謝他們
離現在 已經9年ㄌ
記憶很深
最讓我心痛的
就是父母親徒步從仁愛鄉走到埔里找我們
父母為了找小孩 從晚上走到白天
誰聽了都心疼
這次大陸發生這件事 
只期望死傷人數不要再增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