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很委曲!

2008051021:19

每個人放假前的徵兆
每次 只要我們明天要放假 今天就會很忙
今天是我有始以來 最忙且不可思義的忙的連一本記錄都沒寫
忙到 我只有要吃午餐時 坐下來約15分鐘左右
今天 我幾乎走了一天
看病人 發藥 打針 換IV Bag
抽血 量血壓 處理st 問題
今天到底又怎麼ㄌ?
讓我說說吧 訴訴苦
一開始 早上心情好
交完班 也還好
但有一床 交班有交到
05 家屬要求床旁桌 床旁椅
我叫學妹 下班前 可以幫我找給他
因為 我不想在處理這件事(因為說從小夜就有說 且答應人家卻沒做到)
我想 學妹應該會去處理這件事
沒有想到 哀~~~~~~~~
家屬來護理站 說病房沒有床旁椅 我要像誰反應 護理長在嗎?
學妹就告訴我 要先去05 因為家屬在找阿長
但今天阿長不在 而我是學姐 當然只有我去ㄌ 那也是我的病人
我心理想 完蛋ㄌ 一定是抱怨
走去05
跟家屬說明 我們醫院套房 沒有床旁椅的設備 因為已經有沙發ㄌ
那床旁桌 我會負責找給你 因為這本來就是套房的設備
沒說完
換他說了 我ㄋ!(想也知道 我只能閉嘴的聽他說!)
為什麼會沒有床旁椅 這應該是本來就有的
只有沙發 我們很多家屬 要坐那裡 難道要他們站著探病嗎?
我們病人權力和義務在那裡 你們醫院一直說權力和義務
我就是要我們的權力
病房須知本子 病房內沒有嗎?(這原本有的 但我真的不知道誰會把它吃掉?)發現不在牆上
我們之前住那個病房 套房有
這裡為什麼沒有?
之前也有住這裡有ㄚ 現在又說沒有 是怎樣?(雖然不是大小聲 但是 是不客氣的講)
請問 我要去那裡投訴 我要請誰要求 請問?  (好一個請問? 其實很想給它意見單的)
我是不是直接去那個單位 或負責病房設備的人員投訴?
還是我直接下去找那個主管處理
請妳趕快去處理 我從昨天晚上就請小姐處理
到現在都沒處理 也不找給我們
我們的權力在那裡 (權力 權力 權力這是甚麼東西ㄚ!我無言以對!因為是我們不對在先)
他說完 我只能 低下聲說:先生 不好意思!我會儘快幫你處理!
床旁椅的部份 我們目前滿床 床旁椅是剛好的 你們的需要 我會去請聯絡負責單位處理
也會儘快給你 (就算醫院規定套房是不設置床旁椅 我們還是要處理 因為根本不接受)
我ㄋ 今天就要處理這件事 打電話就好 我不用照顧其他的病人了
知道a team 的 就瞭解 05要走多遠
其它01-07b 有問題 我就走多遠
而且 並不是只處理一個
02 要求v.s看病人 叫我聯絡 我就要從02走到護理站打電話處理
03 要抽血 打針 小朋友很難打耶 一定要30分鐘
6a 四肢水腫 要抽血 而且病人 和家屬年紀大 問很多重覆的問題(我去那一間後 就呆個20分鐘 因為 6b 6c 6d 走完 6a阿媽是跟在我旁邊一直說同樣的事情直到我出了06才停止
而且用最流利的台語跟我說 而我大部份都聽不懂 說也不清楚 所以我很痛苦 ㄚ~~~~
6d 要NG care foley care w"d cd suction
7a洗腎 血壓高 要處理 血壓要量3遍以上
7b 會眼科 也是老年人 我要等它說完才能走
這些都花我很多時間
更何況 我要去找床旁桌和床旁椅
還要找病房須知
病人權力與義務的單子給05家屬 
處理完 一個病人又跌倒 要寫跌倒通報 告知Dr
接新病人 抽血
我到下午快交接班 病人又喘 又要處理
才交班 到交班時 想到 我都還沒坐在椅子上寫記錄ㄋ
完完全全都一撇都沒寫ㄋ
16:00我才好好坐著寫記錄
我到了晚上7點才寫完
我早上7:10到 晚上7點多寫完
我工作的時數已12小時 沒有加班費 是自己的時間
我今天的感覺委曲在 處理05
可以不要發生的事 為什麼我是倒霉者
我能了解 之前學姐的感受 那個低聲下氣 被家屬數落的心情
本來也是可以不發生 偏偏都是學姐承受
那個滋味 真的不好受 我很想哭心理很委曲
不是說找過了 沒有就是沒有 就不去跟家屬在說
就這樣 拖到下一班在下一班 雖然家屬要求不合理
但在合理的部份 床旁桌怎麼說 要有的不處理找給他
就這樣沒有就算了 為什麼我可以馬上找到桌子
學姐 不是萬能 可以收攤子
學妹 當時的我是很生氣 為什麼不能馬上處理ㄋ
當時被家屬數落 態度不客氣得對我 我也只能低聲下氣 我無話可說 權力和義務
生氣學妹為什麼要拖到下一班  自己後面想一想 妳們有處理沒錯
只是到我這班 就這樣發生
當時的氣是在當時
之後就不氣ㄌ 沒有一直怪妳們
家屬投訴的 不會只有針對當班的 而是整體的護士
因為家屬是不了解我們的工作 只看一面 他們只會覺得我們都不會互相幫忙
今天  哀!!算了吧!
明天放假 就好好過母親節吧!